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做好联防联控 共同打赢疫情“战疫”

2020年02月04日13: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抗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抗击疫情,全员正在行动!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严峻形势,平顶山银行新乡分行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动员、全面部署,多措并举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做好疫情防控部署。针对病毒持续扩散现状,该行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网点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和应急预案,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建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联络群,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各部门及网点分别明确一名联络员,及时沟通信息,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挑选家住当地的党员骨干组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小分队,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严明防控纪律,认真做好摸排和上报。建立员工和网点消毒记录表、全员疫情防控工作排查表,跟踪近期内全员走动范围和接触人群,登记造册,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的疫情检测制度,目前未发现疫情等异常情况。并且严格落实24小时带值班制度,为抓好疫情工作做好纪律保障。

坚持网点防控,切实做好消毒检测工作。各网点每天至少2次做好疫情排查和来访人员登记报告工作;营业网点每天3次对库房、监控室、值班室、职工餐厅、ATM机具等进行清洁消毒;每天下午15:30之前由主管行长牵头负责向总行报告疫情情况;员工一律佩戴口罩值守班,对工作环境清洁消毒,班前进行体温互测筛查。同时,通过多渠道筹措和调度资源,备足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为员工和客户免费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具,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业务。

强化正面宣传,统筹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各网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做好资金划转、柜面营业、线上服务、信贷投放等各项金融服务,营业网点提前告知客户营业时间,如有紧急业务可通过ATM、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办理;条线负责人详细统计延长假期期间信贷业务,梳理期间到期业务,确保业务按时办理、续作及还款督导提醒;通过多次召开微信视频会,对疫情检测、防范、金融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主动与市、区卫健委联系,根据其提供的疫情防控宣传口径和科普材料,迅速组织营业网点利用LED、网络载体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把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贯彻落实情况、好的做法和建议等及时做好宣传报道。(蔡长伟 王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