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内控外防 阻断疫情扩散

2020年02月04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年好!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凶猛,请不要走亲访友、参加聚会,注意个人卫生……”大年初一早上,人行桐柏县支行的小梁接到了行长孙文斌略显严肃的拜年电话。一打听,原来孙行长通过电话拜年的方式挨个给支行员工打了一针防控疫情的“春节镇静剂”。

内控感染:跨界学习强管理

自疫情战役打响以来,人行桐柏县支行依托微信平台实时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和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法规,积极落实《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南》,要求员工在支行微信群内及时上报与武汉人员接触史、假期外出情况等,重点通过“跨界”学习提升员工对本次疫情严重性的认识。同时,加强对办公院内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的管理。多措并举,保证内部不出现感染病例。

外防输入:逆行值守护平安

2月2日早上7:50分,人行桐柏县支行的陈义军和另外两名党员戴着口罩提前到达县政府安排的东风桥值班卡点。陈义军是支行金融服务管理科科长,听说卡点值班的安排时,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说,“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我也想和党员一起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在卡点,陈义军主动劝返路口、小区外出人员和非本小区进入人员,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他耐心讲解疫情的传播特点和目前战疫的严峻性,坚决守住不让疫情输入的底线。

线上金融:助力防疫不放假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扩散,2月1日上午桐柏县金融系统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金融战疫工作专题会。“各金融机构要增强政治站位,主动对接辖内疫情防控涉及的医药、食品等领域企业,采用互联网、电话等方式开展一对一金融服务,确保金融助力疫情防控及时到位。”人行桐柏县支行负责人孙文斌对机构负责人提出要求。在保障民生金融方面,桐柏金融系统在保证不给国家添乱的情况下,要求工作人员做到“在线上班、线上服务、随时在线”,开通线上防疫贷款绿色通道,优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自助金融服务,提高线上服务的便捷性和可得性。为确保防控疫情的财政资金及时到位,人行桐柏县支行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简化拨付流程。截至目前,桐柏县支库共拨付首批疫情防控资金4笔、422.6万元,全部通过集中支付方式拨付至县各卫生院账户,为桐柏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

在防疫上,人行桐柏县支行主动担当起金融领头雁的角色,引导辖内每一个金融人都投入战斗,鼓励金融工作人员将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和各机构线上办理业务方法发到朋友圈,扩大疫情防控覆盖面,有效遏制疫情扩散。(生俊东 孙文斌 梁润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