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误喝84消毒液,危急时刻太康交警这波操作真给力!

2020年02月04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3日上午,太康县一名两岁女童误喝84消毒液,急需送医救治。由于孩子家属不熟悉去医院的路途,遂救助交警。太康县交警大队城市中队执勤交警刘刚一路鸣笛喊话“前面车请靠边”,为小孩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原本半个小时的路程,仅用了10分钟左右到达。

当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太康县交警大队城市中队执勤交警正在谢安路与阳夏路交叉口执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任务。突然,一辆予P白色轿车停在了他们面前,驾驶室窗户迅速落下来,司机探出头急切地对交警说:“交警同志,俺孩子误食了毒药,能帮帮我们吗?”“快!跟着警车,我们带你们去医院!”正在此地执勤的中队队长刘刚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立即跳上警车,拉响警笛,加速向县人民医院驶去。

为防止途中出现突发事件,刘刚要求沿途交警开警车接力,“前面车辆请靠边,前面车辆请靠边”......就这样,在警车的护送下,孩子家属车辆很快到达医院。下车后,一名交警抱起孩子冲向急救室。早已在此等候的医护人员立即投入抢救。“多亏了交警一路护送,要是孩子再晚来一会儿,恐怕后果不堪设想啊!”4日上午,孩子的主治大夫说。

原来,由于最近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家住太康县独塘乡王湾行政村王先生便购买了几瓶84消毒液,用于日常家中消毒防护。由于家人粗心大意,熟料,84消毒液被家里一个两岁零一个月大的女儿摸到。王先生带着女儿赶到太康谢安路与阳夏路交叉口广场红绿灯处时,看到路上交警执勤,遂上前求助。“孩子以为是饮料,便喝了起来。都怨我们家长太大意了!”回忆起女儿误食84消毒液一事,王先生很自责。

据悉,经过医护人员奋力抢救,目前,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苗海波王慧星 梁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