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舞钢:巾帼尖兵已在抗“疫”一线轮番坚守了13天

2020年02月04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舞钢市尚店镇王西村与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辖区一河之隔,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可想而知。

2月2日下午3时,因地处偏远、人员少而刚值完“三班倒”任务的舞钢市尚店卫生院女医生陈艳娟,并没有急着回家,而是赶往卫生院负责的王西村疫情卡点。

“得到卡点继续值班去,原本值班的同事家里有急事,我去替同事顶一会儿。”尽管已稍显疲惫,可为了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看似娇弱的陈艳娟和男同事一样丝毫不敢松懈。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从年前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今年33岁的陈艳娟已在医院值班岗和疫情卡点值勤岗轮番坚守了 13天。

“春节前为了让别人家过一个团圆年,她主动申请了除夕夜和大年初一的值班任务,哪曾想又赶上了疫情防控。这一阵子,可是把她累得不轻。”院长柯新典说。

在尚店卫生院,陈艳娟是人人都知道的“大忙人”,公卫预防接种、下村带队随访,她样样跑在前,为了便于工作,她平常的吃住都在卫生院里解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更是“狠心”将年仅3岁的孩子甩给婆婆,夜以继日地把守着舞钢市疫情防控的“南大门”。

“我还年轻,又是党员,做这些都是分内的事,说不累那是假话,但越是任务艰巨、条件艰苦,就越是考验人的时候,得坚持。”陈艳娟说。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王西村小史店疫情卡点的医护人员,陈艳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供防护指导、劝返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入册,每一项工作她总是冲锋在前。临时设立的疫情卡点处在村外,为了减少去卫生间的次数,陈艳娟甚至忍着半天不喝一口水,但无论条件再苦,她始终把工作做得一丝不苟,坚决不让一个可疑病例、病症从自己眼前溜掉。

生活上的艰苦、工作上的忙碌陈艳娟从不喊累说苦,“最怕的时候是给孩子通电话、连视频时听孩子说‘妈妈我想你了’,我总是回答‘妈妈和奥特曼一起打怪兽去了’。别人家的孩子这时候都是躺在妈妈怀里撒娇,我连最基本的见面都见不得,能不想吗?”每一次通话,孩子在电话那头儿哭喊,陈艳娟在电话这头儿抹泪。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艳娟已在卡点上成功劝返近百人次。“从一开始的苦口婆心到现如今的人员减少,大家的防范意识明显增强了,但越是这个时刻,越是紧要关头,反而越不能松懈。”陈艳娟说。(蔡长伟 杨德坤 刘璐 段泓涛 陈会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