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英雄》——长葛赵飞写歌为“抗疫”加油

2020年02月04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这一拗口的词语成了大家心头抹不去的伤痛。

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没有打垮中国人。从疫情爆发开始,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不断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发微博、发朋友圈、录抖音视频,大家都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加油鼓劲儿!

“当空气不能自由的呼吸,你却身披白衣消失在风里,当黑夜阴冷瘟疫横行,你却挺身阔步冲向了病区……”

1月30日,长葛小伙的一首《逆风英雄》悄然唱响,以独特的方式给“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

这首歌的作曲、演唱均由长葛32岁的小伙儿赵飞独立完成,歌词由赵飞和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男中音歌唱家郑东辉合作完成。

这首歌还有一个朗诵版,由湖北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湖北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朗诵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何方朗诵,赵飞还专门根据《逆风英雄》的旋律制作朗诵配乐,再次展现了鄂豫心连心、手牵手,共克时艰之情。

“1月26日开始创作,1月30日完成。我想通过这首歌,向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赵飞说。

赵飞,中共党员,先后在西安音乐学院、河南大学学习声乐和作曲专业,现为中原华信集团的一名职工,也是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音乐学院的一名教师。曾荣获陕西省声乐大赛美声唱法金奖,许昌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原创代表作品有《献给音乐人的歌》《大葛天》《出彩新郑人》《长相思》《涿鹿故事》等,2019年担任河南卫视第一季《童声咏经典》栏目音乐制作人,并创作古诗词音乐18首。

(李海峰 张瑞敏 刘思雨 赵统)

《逆风英雄》

——为抗击新型肺炎的医护人员加油!

词:赵飞 郑东辉

曲:赵飞

编曲:赵飞

演唱:赵飞

逆风英雄是黑夜星光

照亮人却看不清模样

在那白色战场

忍住悲伤

给人无穷的力量

逆风英雄是一道风景

痛苦中拖起希望

召必来 来必战 战必胜

最敬爱的医生

你是逆风英雄!

当空气不能自由的呼吸

你却身披白衣消失在风里

当黑夜阴冷瘟疫横行

你却挺身阔步冲向了病区

生死时刻选择了担当

舍家为国忠诚着理想

请战书上签上的是一份生死状

逆风英雄是黑夜星光

照亮人却看不清模样

在那白色战场

忍住悲伤

给人无穷的力量

逆风英雄是一道风景

痛苦中拖起希望

召必来 来必战 战必胜

最敬爱的医生

你是逆风英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