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防疫一线有支“老年服务队”

2020年02月04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一支平均年龄68岁的队伍,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一线,心系全村百姓的生命安全,用普通的坚守讲述不平凡的担当。他们,就是焦作修武县周庄镇东长位村的老年服务队。

“老姑现在是为全村百姓的生命安全把守关口,也为恁家里人的安全负责。”2月2日,服务队成员,今年77岁的王梅妮的亲戚从郑州回村,本想着能够说点好话开个“后门”,可是王梅妮的一番苦口婆心也让亲戚断了念想,只好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地。

村民的生命安全重于泰山。今年63岁的黄保才是服务队中年龄最小的,他虽然腿脚不利索,但是工作认真负责,从不请假离岗,每晚都坚守岗位,妻子让他请假去浇地,他反问妻子:“人命重要还是浇地重要?全村人的命都交给我了,我咋能请假去浇地?”

防疫一线不仅要做好防止输入工作,还要盯紧随时可能放松警惕的村民。2月1日,一位村民说在家钻了几天闷得慌,想骑车出村去透透气,今年74岁的洪宝夏拦住了该村民,村民恼羞成怒骂骂咧咧,老洪也瞬间发火了,“不能出去就是不能,骂我也不能出去,对你负责,也是对全村人负责!”老洪的一番义正严辞让村民乖乖回了家。

还有今年74岁的王全有,每晚坚持值班到21时;今年68岁的王小平,发现有人想从小路溜进村,马上大声呵斥…这支由9位老人组成的基层防疫服务队,工作尽心尽力,在一线铸成一道抵御病魔的铜墙铁壁,不仅如此,他们还带头捐款360元,为村里的防疫工作尽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王辉 岳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