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老党员张孝义:退休不褪色 抗“疫”往前冲

2020年02月04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抗击疫情以来,武陟县小董乡楼下村老支部书记张孝义每天起早贪黑,奔走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做起了抗击疫情的组织员、宣传员与检查员。如今,72岁的他,不觉劳累,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役当中。

“我既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在村里为老百姓服务了大半辈子,退役不褪色,退休不褪色,老百姓现在需要有人冲在前,我就义不容辞。”张孝义说。

疫情爆发后,担任该县小董乡楼下村村主任、村支部书记二十余年的张孝义,虽已退休在家,但面对该村较为严峻的抗疫形势,他立刻组织老党员,成立老党员服务应急小组,积极配合村两委干部,召开老党员疫情工作部署大会,实行老党员包街、包户的工作机制,对所管辖区实行地毯式摸排,对摸排出的隔离户,严格把控,并为他们提供基本生活服务。

  张孝义与小董乡乡党委书记高艳红、乡长秦康等党员干部给隔离户送生活必需品

针对该村广大村民的恐慌心理,张孝义组织67岁以上老党员再次召开碰头会,积极为该村两委干部献计献策,并号召老党员身体力行,做好所包街道、所包户的心理疏导工作,沿街用喇叭宣传、讲解。

在张孝义的组织带动下,67岁以上老党员积极参与到该村抗疫工作中,实行了轮班制,到该村各个出入口卡点值班,自觉担当起所包隔离户的物资供给员与心理疏导员,这一群老一辈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铁壁铜墙。为向以张孝义为代表的老党员们表达诚挚敬意,该村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并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王辉 李骏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