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 漯河一街道办党群共筑抗疫“红色堤坝”

2020年02月04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近日,漯河市源汇区顺河街办事处辖区156名党员志愿者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并带领268名热心群众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保障辖区内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介绍,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源汇区顺河街办事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辖区各个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全面开展群防群控工作,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坚决防止疫情蔓延。通过社区35个“小喇叭”移动广播,在背街小巷、居民楼院开展不间断的广播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并安排对社区垃圾桶、楼道、电梯间等进行循环消杀。以党建智慧化平台和社区网格化管理全覆盖为抓手,办事处及社区党员全部下到一线,辖区网格员全部出动,重点对疫区来漯人员、非疫区来漯发热人员、疫区来漯接触人员、本辖区发热人员和疑似病例接触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核实登记,共排查疫区返乡人员75人,实行一户一档,确保做到底数清、人员明。

“疫情防控点在哪里,党旗和党员就在哪里,依托社区党组织,办事处组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建立党员先锋岗、设置党员责任区,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组成党员志愿者分时段轮流值守,在居民小区、背街小巷设立38个疫情防控点,对出入人员和车联进行登记盘查,带动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从而实现了联防联控的局面。” 采访中,顺河街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同时,该办事处还围绕群防群治,探索实施了“三守护、四叮嘱、五起来” 疫情防控工作法,即:守护小区门、守护楼洞门、守护自家门;叮嘱居民不出、叮嘱居民不串门、叮嘱居民不聚会、叮嘱居民出门戴口罩;喇叭喊起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跑起来、消毒洒起来。上下联动,织起了一张强大的防护网。

连日来,顺河街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叫响“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的口号,位辖区群众提供“微信医生”、“送物上门”“上门跑腿”等服务,为武汉返乡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确保隔离人员生活无忧。先后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指挥部,在街道大工委的基础上,成立多个临时党支部,充分调动驻辖区单位、网格党小组、楼院小组长和辖区共产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共筑疫情防控阻击的“红色堤坝”。(田明杰 惠宁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