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疫情如火 警令如山 息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护墙”

2020年02月05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息县公安局党委在息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力动员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等力量,以冲锋者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局党委靠前指挥慰警心。先后三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由息县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洋同志任班长,其他局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先后制定《关于强化我县肺炎疫情期间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方案》《息县公安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规定》《息县公安局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强机动车管理实施方案》等多个应对方案;在城区设立机动车禁行五大战区,局领导主动带头上阵,带领200余名警力分布各战区,严格执行机动车禁行规定;11名局领导分兵把守,深入全县23个基层派出所,看望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将局党委的关心关爱传达到每一位民警辅警,叮嘱他们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学习并熟练掌握防控常识,了解并督导各所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情况。

以战时党建引领壮士气。为强化战时党建引领,根据上级党委精神,先后转发了《致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关于做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各党支部将通知精神和致信内容传达到每位党员民警、辅警,动员全体党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积极响应,107名党员干部、60名辅警主动请缨,在请战书上按下最美红手印。15名入党积极分子再次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特殊的方式表达自愿接受组织分派和考验,砥砺党性、熔铸忠诚。全局正拧成一股绳,迅速形成了举全警之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工作局面。

立足于自身防护护警力。为保证疫情肆虐期全局民警辅警的身体健康,我局立足于搞好自身防护,做好了全局警力的后勤保障。物资配备到位。警务保障监督室克服疫情期间交通控制、物资紧缺等种种困难,远涉千里、千方百计为全局购置口罩41200只、防护服1320套、消毒液1000斤、酒精6000斤、防目镜100个、手套600副、温度计10个等用于疫情防护。内部防控到位。县局机关大院、交警大队、监所、家属院等单独院落共设立了5个测温度、签到岗,24小时专人把守;各派出所、执法办案场所以及出入境、户政、车管等窗口服务单位也采取了安全管理和卫生防疫措施;坚持每日排查掌握每名民警、辅警的身体状况,办公场所每天坚持消毒。宣传教育到位。加大病毒防范知识宣传,共印发宣传单200份,防护手册300份,发放循环播放广播小喇叭5个,张贴海报10张,在微信群和双微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动态及各类疫情防控小知识139条,同时将疫情防控常识纳入岗位练兵和送教内容,切实增强民警、辅警的防护意识,提高自身防护能力。科学用警到位。除坚守一线防控任务外,各单位每天至少保持二分之一警力值守,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情况的人员立即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和集中救治。

加强战时督察促落实。制定了疫情战时纪律,成立专项督导组,研究部署督导检查工作措施,制定督察工作方案,每天采取不定时巡回督察,共对22个局直单位及一线基层所队、10个卡点、12个值守点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重点对一线执勤岗位到岗到位、履职尽责、规范着装和严格佩戴防护装备情况进行督察,为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保证。(尹红明 李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