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广大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5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勇往直前的命令,防控一线就是党员冲锋在前的战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焦作市解放区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动员、迅速反应,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以不怕牺牲的精神和勇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面对疫情,全区12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提前返岗,深入一线,区委常委分包街道,街道党员干部分包社区,并在楼院建立了建立党员责任区,通过包片、包户、包人,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同时,医疗、公安各条战线党员全员动员、全员参战、快速行动,全力抗击疫情。全区基层党员干部勇于扛牢政治责任,敢于担当作为,深入楼栋挨家挨户排查,登记外来人口返乡人员情况,及时开展体温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并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小喇叭等宣传方式,扎实做好动员宣传。

二是楼院党员身先士卒。区委组织部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好“五大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中不合格党员认定的说明》等一系列文件,并在楼院小区各个“卡点”设立了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全力号召楼院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目前,全区共有3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队伍。

三是部门党员勇挑重担。积极发挥机关党员作用,文旅、城建、城管等部门成立了37支党员突击队,深入各个公共场所,积极担当起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宣传员、服务员。区直分包部门的党员还积极帮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全力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通过对辖内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一个死角。同时,为避免现场会议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组织部门充分发挥“党建e家”网络视频会议系统优势,安排专人,服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截至目前,共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11次,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解放区基层广大党员、干部不怕困难、全员上阵,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一道道安全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李慧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