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人物 | 疫情就是冲锋号!87岁老党员请赴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05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前阵子镇村干部天天宣传,我们也配合着劝阻,这段日子村民都听话得很,几乎没人出进,但只要疫情不退,我就要帮全村人民站好岗。”2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丰集镇陶庙村疫情防控监测点时,戴着党徽和口罩的87岁的老党员饶永霞,早就开始了自己的值守工作。

值守点很简陋,一张长桌一把椅子就是饶永霞的“阵地”,桌子上放着登记簿,已工整地记录下进出人员、日期等相关事宜,如他所述,现今值守路口的确已没什么人进出,清闲起来的饶永霞就跟笔者闲聊了几句。

从饶永霞的口中得知,他出生于1934年,是丰集镇陶庙村饶寨组村民,17岁时参加志愿军,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到部队后不久,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已有60多年的党龄。1963年饶永霞退役返乡,进入陶庙村村委会工作,一干就是30余年,在村党支部书记任上就有17年。

“虽然早就退了下来,但我还是名党员,有义务支持政府和村里的工作,现在村疫情防控工作用得上咱,咱心里也高兴。”饶永霞朴实地说。说话间,已近晌午,陶庙村村支书曾庆林来换饶永霞回去吃午饭。

“饶老支书始终不忘党员身份,村里的大小事,他都积极配合,热心参与。本来政府号召党员值守疫情防控监测点,考虑到他年纪大了村里没准备让他上,没想到他主动找到我申请加入值守。”提起老支书,曾庆林由衷地说,不仅如此,饶永霞一直积极配合村里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上路值守后更是尽职尽责,经常把自己了解的疫情防控知识讲给村民听,提醒他们出门做好防护,也劝返了不少其他村要求进村组走动的群众。

饶永霞赶着回去,原来,监测点离家还有1公里路,老伴早就去世,年前,为了响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他又打电话阻止了还在外的儿孙回乡过年,自己孤身一人在老家,每天中午回去随便做口吃就又来值守。曾庆林等人有时喊他去家里吃饭,饶永霞总是婉言谢绝,他说值守工作是自己要求做的,不能因此麻烦别人。

刚要走,女儿的电话打进来了。“我好得很,家里啥也不缺,你就好好在家待着,不用来看我。”身在他乡的女儿担心年迈的父亲,多次要求前来看望,都被饶永霞严词拒绝了。挂了电话,饶永霞向我们挥手告别,笑道“我要赶紧吃饭去了,吃完还得回来站好我的岗呢。”(薛小磊  罗玉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