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特殊党费”见初心 同战“疫情”写忠诚

2020年02月05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沁阳市崇义镇各村积极响应,该市崇义镇张留村的党员们在支部微信群里纷纷以微信转账和红包的形式,向党组织交纳疫情防控“特殊党费”,你100元、他50元......很快,就有36名党员交纳了7250元的“特殊党费”。

“国家有难,我们共产党人要带头做好表率,这时候我们帮不上大忙,交一笔特殊党费,表达一下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支持。”今年38岁的张留村党员张磊磊说。张磊磊是该市崇义镇张留村的一名普通党员,从事枕头加工生产,2012年5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看到党员群里交纳“特殊党费”的倡议后,他立即就向张留村支部交了1000元的特殊党费。经了解,张磊磊虽然工作较忙,但是会经常参加党支部活动,对村里的事情也十分热心,过年前,还为村里买了800个灯笼悬挂起来,增添过年的喜气。

“眼下防控新型肺炎的战役正在全国紧张进行,那么多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冲在一线,看着真是又心疼又难受……我们作为普通党员,交纳特殊党费是为支援疫情抗击早日胜利再尽一份力量!”该市张留村90后党员顾亚杰说。顾亚杰也是该村的一名普通党员,2012年11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看到通知后,他第一个向党组织交纳了1000元的“特殊党费”。顾亚杰虽然年纪轻,但党性意识强,他说,关键时刻最需要的就是党员担当重任,做好表率。

32岁的翟元森也是该市崇义镇张留村的一名普通党员,看到关于交纳特殊党费的工作通知后,他二话没说,交了2000元的特殊党费,对来自普通农村家庭的翟元森来说,这不是小数目,但是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做好本村防控工作还不够,应该再为全镇、全国打赢防控阻击战做一些贡献。现在抗击疫情形势严峻,那么多人都冲了上去,自己拿点钱不算什么,少出去吃几顿饭、少花点钱,省出来给党和国家抗击疫情做点小贡献,不比啥都强……”

张留村党支部是该市崇义镇的一个普通支部,但党员们的话语和事迹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基层党员纯粹初心、朴实感情和真实担当,我们更加坚信战“疫”必胜。(王辉 杨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