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严阵以待!温县农业农村局全力迎战“疫情”

2020年02月05日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温县农业农村局党组高度重视,该局班子成员全体上岗,严阵以待,在温县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履行农业农村部门联防联控职责,全力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联防联控责任

1月24日,该局印发了《温县农业农村局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专项工作预案》,成立了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桑卫江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日常工作;组建了“一组一团”(一组即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应急专家组、一团即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技术服务团队);该局加强防控知识宣传,编撰了《畜禽养殖、运输、屠宰和无害化处理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抗击新型肺炎维护人民安康——温县农业农村局致全体职工与涉农企业人员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指导涉牧企业及全体职工做好疫病防控工作。同时,该局机关实行了出入登记,对进入办公区人员开展测体、消毒等,切实加强人员防护。

加强物资管理,充分保障应急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根据《河南省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及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该局对现有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清点盘库,以确保库存物资能够满足当前需要,随时能有效应对突发应急事件,并安排专人加强管理物资。

加强队伍建设,明确细化责任分工

该局在应对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疫情防控工作中已积累了宝贵的防控经验,为进一步提升防控应急体系建设,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该局通过细化调整方案,突出了专业技术人员在防控工作中的作用,该局中级以上职称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了联防联控应急专家组,密切关注动物疫病情况,为防控提供技术支持;该局官方兽医、基层防疫员及社会执业兽医组建了联防联控技术服务团队,以确保在发生重大疫情时,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王辉 吴建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