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武陟县52年党龄老党员冲在疫情前线

2020年02月05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最艰难的时候,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作为村里的老党员,我不付出谁付出?我不为乡亲们服务谁为乡亲们服务?”面对新冠状病毒性肺炎的肆虐,农村是抗击疫情最薄弱的地方,在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一位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喊出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今年78岁的老党员朱小文是焦作市武陟县大虹桥乡朱原村人,当他得知村里要在该村村口设立卡点阻断传染源时,就在家里坐不住了。他主动到该村村委会请缨,要到卡点值班。但该县朱原村两委考虑到他的年龄较大,身体又不好,况且他的妻子常年有病,还需要他每天照顾,就不同意他参加值班。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关键时刻,就应该我先上。”朱小文的话感动了在场人员,最终,在他的一再坚持下,该村两委决定让他到卡点参加值班,并再三叮嘱他要注意身体。

每天早上七点钟,朱小文准时在该村村口“值班”,对出入的任何车辆、人员都逐一登记,严格管控。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位古稀之年的老党员每天默默坚守在村口,用看似平凡的举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王辉 岳威 杨亚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