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 信阳银保监分局:引领辖内银保机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5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阳银保监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引领分局系统上下和辖区银行保险机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以上率下、靠前指挥、闻令而动,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引导辖区银行业保险业全面配合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内部防控有力度

信阳作为新冠疫情重点地区,为有效应对严峻的风险挑战,信阳银保监分局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局长、各部门为成员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综合协调组、信息宣传组和应急保障组组成,全面加强分局和辖区银行业保险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为加强监管政策引领,于春节期间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日常服务、强化金融支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自我保护、做好宣传引导、建立报告机制八个方面,指导辖内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和银行保险机构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辖区银行保险机构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控措施,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建立疫情监测报告机制,强化卫生防疫管理,配备充足的防控物资,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截至目前,辖区银行业保险业暂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新县农商银行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共有36名党员同志参与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为加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金融服务有力度

疫情发生后,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精准对接医院、医药或医疗设备生产、物流运输、医疗科研单位等疫情防控链条上的重点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保证各类防疫物资和服务不间断。农业银行信阳分行开启专项金融服务通道,加大慈善机构和医疗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自大年初二起,已及时划转各类防疫资金近2000万元、投放贷款近500万元。中国银行信阳分行对防疫资金划拨业务作出专项部署,要求放假期间辖内所有网点主动配合当地财政部门开展防疫资金划拨工作,截止2月2日,该行累计完成防疫资金划拨62笔,合计金额约1901万元。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于2020年1月27日至4月30日免收手机银行所有跨行转账交易手续费,免收个人网上银行单笔交易金额5 万元(含)以下跨行转账手续费。全市农信系统通过手机银行、金燕“快贷通”等客户自助服务,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截止2月2日,已发放8775万元贷款支持辖内防疫物资企业生产,全力解决企业融资困难。中原农险信阳工作组上门联系全市9 家定点医院,为一线防疫抗疫医护人员赠送意外和人身保险保障,每人最高赔偿30万元,累计提供保险保障约7.305亿元。

  中原农险1:中原农险为新县一线医护人员捐赠防控物资

  罗山农商银行:罗山农商银行向罗山县人民医院捐款5万元,全力支持罗山县疫情防控工作

  农业银行:2月3日农行浉河支行开通绿色通道,启动非营业时间应急处置流程,成功为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管委会划拨防疫资金5笔,28万元。

绿色通道有速度

对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业务,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开通了多个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业务办理流程,降低或减免手续费,提高保险理赔和专项资金划拨速度。中国银行信阳分行为解决市红十字会无法接收海外善款的问题,主动与省行沟通,申请防疫时期海外善款直接入人民币账户,顺利帮助市红十字会打通接收海外善款的通道。息县农商银行针对某医用类物资生产企业贷款需求,简化办贷流程,提供上门服务,以最快速度完成1700万贷款调查审查审批工作,实现了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当日放款。人寿信阳中支针对确诊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免除赔付比例、免予扣除自费项目、对包括门诊费用在内的全部医疗费用予以报销,并以闪付的方式实现理赔资金实时到账。英大财险信阳中支借助线上信息化平台,通过微信、外网VPN 等方式,简化工作程序,积极开展日常承保理赔工作。长城人寿信阳中支针对确诊新冠病毒肺炎的就诊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理赔,具体为减免手续、住院0免赔、特案预赔、24 小时报案及咨询、取消定点医院及自费药品限制、主动排查,不间断协助及咨询服务、微信自助申请等七项举措。

  中国银行:中国银行信阳分行为市红十字会解决账户问题。

  息县农商行2:息县农商银行服务辖内卫生防疫用品生产企业

爱心捐献有温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信阳银保监分局的引领下,信阳银行业和保险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和力量,通过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日,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累计捐款达120万元。罗山农商银行于2 月1 日通过罗山县红十字会向罗山县人民医院捐款5 万元,全力支持罗山县疫情防控工作。中国人寿信阳分公司运用“守护天使医护人员特定保险”,向在参与抗击疫情过程中由于意外事故、感染疾病、过度疲劳等殉职的医护人员,给予每人50万元保额的专属保险保障,用实际行动支援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原农险信阳工作组将500套医用防护服第一时间交付给息县红十字会,后续还有4万支医用口罩将被送往信阳各县区,切实履行国企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平安财险信阳中心支公司为全市疾控和医护人员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并承担防止感染蔓延所发生的转移安置费用,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人筑起多一重保障。(薛小磊 汪道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