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一抹党旗红 撑起安宁天

2020年02月05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一线,新县党员干部昼夜奔波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员干部就是先锋队,我们为群众守护平安!”在离湖北最近的箭厂河乡黄谷畈村疫情防控卡点,由十人组成的疫情防控“阻击队”在此值守多日了,10人的队伍中,党员就有7名,他们24小时轮班坚守,组成了边界阻击疫情蔓延的最坚强的力量。饿了就吃泡面,累了就在临时搭建的帐篷睡一会,虽然很艰苦,但从未有过一丝一毫退却的念头,有效阻止了疫情的蔓延。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一定要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在新县沙窝镇杨畈村,村干部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义无反顾投身到抗“疫”这场战斗中来。一张最普通的口罩就是他们唯一的防护装备,他们有的逐村民组统计湖北返乡人员,有的“一日两询问”忙于摸排病情,有的组织环卫工清理垃圾,有的上门入户进行政策宣传,反复叮嘱武汉返乡人员必须居家隔离,有的为隔离群众送去生活物资……他们用一份赤诚之心走村串户,温暖着邻里乡亲,诠释着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无论大家还是小家,都能早日团聚。”在新县泗店乡,党员干部王沐负责全乡的环境卫生,疫情防治期间他每天都开着自己的车把全乡各个地方都看一遍才能放心,遇到有垃圾没有清扫的地方,他立即联系清运车清扫,并指导清运工消毒。不仅如此,他还带头在一线防控卡点处值班,每晚都很晚回家,妻子知道情况后很是理解,特地准备了花生瓜子让他随身带上,每晚都在屋里留一盏灯,等他回家。放弃“小家”的相聚,成全“大家”的团圆,夫妻俩的体谅与温暖让“疫”情的寒冬不再寒冷。

“我们买不了口罩、酒精等医用品,就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这1000元钱虽然不多,是我们的一片心意。”新县陡山河乡张湾村45岁外出流动党员张辉创打电话向村党支部说道。阻击疫情,党员先行,在陡山河乡各村倡议全体党员捐赠疫情防控急缺的防护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帮助群众代购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时,乡、村党员群里纷纷自发捐款捐物,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力量。

猎猎党旗,映红了党员的脸,温暖着群众的心。夕阳下的那一抹红,格外耀眼,党旗闪耀在疫情防控的决胜阵地,承载着信仰,寄托着希望,指引着方向。(聂建武 程一桐 吴建 夏新林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