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人物 | 淮滨齐伟胜:我是一名党员 更是一名战士!

2020年02月05日09:44

来源:大河网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更是一名战士,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危难之际冲在最前面,为百姓挡风遮雨,撑起了千家万户的平安是我的责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发布,淮滨县期思镇唐营村外出成功人士、年前返乡过春节的中共党员齐伟胜,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向期思镇党委递交了上疫情防控一线的申请书。

期思镇新安村是该县武汉务工返乡人数最多的村之一,被当地人称作“小武汉”。在这个谈疫色变的时期,众人唯恐避之不及,而齐伟胜主动要求加入新安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监测过往车辆和人员。每天他和乡村工作组一起走村入户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疫情防护宣传,坚持对这些人员的住所进行消杀,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的自我防范习惯,杜绝人员聚集,减少人员流动,力争做到妇孺皆知、疫情共防。

“村里大多都是老弱妇孺,很多人不关注新闻,不知道疫情的严重性,虽然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宣传,但走亲访友、聚众闲聊的人依然很多。每组每户工作人员都会走访到位,每天从早到晚,发现外出人员及时劝返。由于口罩短缺,很多人带的都是棉布口罩,甚至是夏天的防晒口罩。”看到期思镇设置的四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非常辛苦,齐伟胜自己出资3000余元为其送去方便面、奶茶、火腿肠等慰问品;当他看到防护口罩紧缺,自己又出资30000余元购买N95、N92等各种类型口罩赠送与期思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解决了镇政府的燃眉之急。

在齐伟胜的感召下,期思籍外出成功人士和广大党员纷纷献出爱心,截至2月1日,期思镇共收到各界人士捐款2.6万元、捐赠N95等各种类型口罩8000只、防护服45套、军用大衣50件、方便面200余箱、火腿肠40箱、水果160余件等物资及生活用品,让人感动的是,爱心接力仍在继续……大爱无疆,在齐伟胜等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新安村乃至期思镇全境范围内目前未出现一例武汉返乡人员发热、咳嗽现象,疫情防控和群众自我防护井然有序。

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皆是人民期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进行,齐伟胜等人逆行而上,冲锋在前、扎实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硬战中,不计个人得失,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壁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体现了一名中共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薛小磊 韩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