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致全县广大专家人才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05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全县广大专家人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您们能积极响应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号召,在各个岗位、各条战线上日夜坚守、克难攻坚,特别是卫生医疗领域的专家人才们,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展现出了极大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在此,谨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式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在此,我们呼吁全县广大专家人才:

一要主动担难担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息县作为人口大县,在武汉务工人员众多,人口流动量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广大优秀人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和服务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充分发挥才智。广大专家人才是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的传播者和引领者。全县广大优秀人才要坚持始终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技术特长等优势,立足岗位职责,在患者救治、医疗救护、疫情防控、环境监测、社会服务、心理咨询等方面积极贡献智慧力量。要主动坚守工作岗位,涉及卫生医疗、食品生产、物流配送等领域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要全力保障防护用品和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和货源调配,维护市场稳定。要紧紧依靠群众、引导群众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更多力量。

三要带头主动作为。广大专家人才要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教育引导家人及亲友减少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自觉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自觉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弘扬友爱、奉献、互助的人文精神,在做好疫区群众监测排查的同时,积极提供关怀帮助。要广泛宣传发动,多渠道组织开展爱心捐赠等活动,帮助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状况,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全县广大专家人才,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携起手来、坚定信心、献计出力、科学防控,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息县县委组织部

2020年2月4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