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平桥区肖店乡:“逆行者”彰显党员本色

2020年02月05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放心,不管疫情多么危险,我们党员干部都走在最前头!你们不要害怕,我们有安全的措施,一定会保障每一户群众的安全……从武汉返乡回来的老乡我都会一户一户走到位,我们一定会用坚定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这是高寨村第一书记闫卫民同志在走访武汉返乡人员时的郑重承诺,他用坚定的话语,有力的行动打消武汉返乡人员心中的担忧,打破了他们心中对疫情的恐惧。

农历大年初二,因疫情防控需要,肖店乡全体党员干部、第一书记自觉返乡,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刚刚结束大年三十、大年初一的值班工作回到家,还没来得及抱孩子,就接到通知便马上返回工作岗位,他就是高寨村“红领新青年”高常同志,在写完一篇入党申请书后,就成为了“抗疫”的一员,他说,“虽然我不是医务人员,能为疫情“冲一线”,但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防疫工作献出绵薄之力!”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上午,他是肖店乡的“骑士”,骑着电动车载着音响的身影遍布高寨村的各个庄组,宣传政策的声音响彻各个背街小巷。中午,他是肖店乡的“护士”,“今天体温多少度?有没有感觉哪不舒服?家里的米、面、油还够用吗?”关切的和湖北返乡人员联系,并认真做好记录。晚上,他是肖店乡的“卫士”,站好每一班岗,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管控、劝返。

“过年我们也不出门,我想把这些消毒液、防护服和2000元现金捐赠给乡政府,希望你们在干好工作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肖店乡三台村养殖户蔡鹏一番朴实的话语引人泪目。

……

他们只是肖店乡众多人员的缩影,从大年三十至今,肖店乡无数党员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奋战,坚守……(叶琴 郭冬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