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 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强化行政执法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5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平桥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机制,强化执法监督检查,派出督导组、执法组对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药械经营单位等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编制了《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防疫用品违法经营行为查处指南》。对当前市场上存在的哄抬价格和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医疗器械和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广告违法行为、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等乱象进行分析归纳,便于执法查处。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为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对全区餐饮服务单位、活禽宰杀摊点全部强制关停;禁止开展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禁止农村厨师上门开展服务,并派出监管人员每日巡查,防止反复。

三是加大执法处罚力度。组织开展口罩、体温计、消毒液、抗病毒类药品等疫情防控用品价格及质量巡查、检查和提醒告诫,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假冒伪劣等各类违法经营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四是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值班值守,充分利用12315热线电话公开征集违法线索,坚决做到快接、快查、快结、快反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疫情防控期间,平桥区12315热线电话共受理涉及新冠肺炎消费者投诉举报42件、咨询67件,投诉举报内容主要涉及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护用品价格及蔬菜等生活物资价格问题,目前均已经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监管人员1200余人次,检查规范各类经营单位2300余家次,对40余家食品药品经营单位标价不规范等问题责令改正,对其中12家已立案查处,案由主要为销售口罩未明码标价和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将于近期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薛小磊叶琴 彭勤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