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流动超市”为战“疫”期群众打通“补给线”

2020年02月05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看着年前买的东西都快吃完了,正发愁是不是得出门去买呢,还好镇里为了方便我们生活建了这个‘流动超市’,有啥要买的在微信上下了单都有专人送过来,这样减少接触,太方便了!”小刘一边兴奋的向记者介绍一边拿出手机操作给家里下单了肉、蔬菜等物品。

为了避免感染,严防群众外出流动,淮滨县防胡镇迅速落实各种管控措施,各村封闭出入道路,只保留紧急通道,并挑选出口碑好的12家超市、母婴店和大药房,将他们的商店二维码和联系方式贴在每一个卡点和村民组,推送到相关微信群,全镇建立4个区域,专车配送到户,建立起“流动超市”。

“想要人员不流动,只有让商品‘流动’。当群众有购物需求时,可以打电话联系商店或进入微信群进行购物,扫描二维码进行支付,各商店统计购物信息后,以村为单位,片区统筹,半日配送一次;群众分时段进行领取,对配送车辆我们会定时进行消杀处理,以保证物品安全。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防胡镇镇长张其勇告诉记者。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疫情冷漠攻势之下,防胡镇政府想尽一切办法为群众送上温暖,为群众解决困难,建立起“流动超市”,为战“疫”期群众打通了一条“补给线”。(薛小磊  李林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