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警民互助众志成城战“疫” 彰显“鱼水情”

2020年02月05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发生以来,针对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漯河市民纷纷向公安民警捐助疫情防护物资。为了保护人民群众安全,漯河民警及时伸出援手,向辖区群众捐助防疫物资,深入一线做好走访排查、防护宣传等工作,这些警民互助战疫情的暖心画面彰显了浓浓的警民“鱼水情”。

  白衣女子送来口罩就走。

民拥警:捐助口罩帐篷助力民警战“疫”

“你们天天在公共场所站岗巡逻,很辛苦、很危险,听说你们的防护口罩比较紧缺,我就把家里以前存的口罩给你们送来了500个!”2月3日下午2时35分,一名穿白色衣服的女子来到临颍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门前,正巧碰见民警准备外出执勤,赶忙将装满医用口罩的手提袋交给了民警。女子奉献爱心的举动给了民警一个惊喜,一愣神的功夫,白衣女子却向民警告别。民警没来得及问其姓名,女子就匆匆消失在抓拍的手机画面中。

“现在天气比较寒冷,疫情形势严峻,我买了一顶帐篷,希望能帮你们防雨御寒!你们执勤很辛苦,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2月2日晚上,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子开车来到漯西疫情防控点,将一顶帐篷和一箱苹果送给正在执勤的漯河市公安局沙北分局民警,感谢大家日夜坚守防护一线、守护群众安全。民警问其名字和单位,男子只是一再嘱咐执勤民警要注意个人安全防范,然后就开车离开了。

  漯河俩爱心女士送来1000个“爱心口罩”。

“你们一直奋战在阻击疫情一线,不顾危险守护大家的安全,我们想办法买了1000个口罩,送给一线民警表达我们的敬意!” 1月31日下午,漯河市幸福沙澧社区服务中心的赵丽秋和刘明彩女士在很多药店口罩已经断货的情况下,千方百计买到1000个医用口罩,送给了漯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一线执勤民警。

  警爱民:捐助物资宣传防护知识护民安

“同志,疫情防控期间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我们先送你一个口罩戴上……”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执勤民警、辅警在各个路口为未佩戴口罩的群众送上免费爱心口罩,不厌其烦地叮嘱他们做好防疫有关注意事项;定时组织人员在警亭周边、人流密集处喷洒消毒液,保障执勤人员及市民的安全,用实际行动科学防治,严控疫情传播。

  陈晓磐自费捐助防护物资。

为解决辖区内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实际困难,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不等不靠,积极寻求爱心人士帮助,自己捐资近3000元购买了400斤消毒液、酒精等防疫急需物资,于2月1日中午第一时间分送给了辖区各主要卡点和村党支部,用于过往车辆和村内的广泛消毒,受到了一线防控人员和人民群众的一致欢迎和点赞。

在疫情防控一线,这样民拥警、警爱民的暖心事例不断发生……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该市公安民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动力,也坚定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广大民警纷纷表示,一定一定不负众望,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田明杰 殷广华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