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战“疫”:党旗飘飘别样红

2020年02月05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虽然老腿骨质增生,但现在是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我们党员干部不向前冲谁向前冲,这个重担我们党员不扛谁来扛!”2月5日上午,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龙源街道在组织党员进行入户再排查过程中,77岁的老党员程火这样表态。

像程火一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该县一夜之间抽调74个县直单位的1070名党员下沉到4个街道12个社区的178个楼院,平均每个楼院充实4至6名党员,同时,将该县347个行政村的8938名青壮党员编织到村,联系到户,构筑起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此外,在爱心捐助方面,党委组织也不甘示弱。该县西陶镇党委联合爱心企业河南斯美特食品有限公司向该县慈善协会捐赠现金10万元及20万元的爱心物资;该县龙泉街道党工委联合华丽友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粤禽公司向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捐赠价值3.6万元的食品,向辖区村庄捐赠消毒液300斤;该县詹店镇党委联合焦作瑞弗莱反光材料有限公司向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爱心口罩2000个。

“我们组织千名党员进社区、万名党员挺一线,就是要让每个农村、每个社区、每个小区、每个楼道都有党员在行动、都有党旗在飘扬、都有党徽在闪亮,从而构建起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责任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庞恩庆说。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县共有11000多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王辉 陶小柱 李天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