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5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新野县各级人大代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挥了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彰显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政治担当,全身心地投入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中。

忘我工作,尽职尽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野县各级人大代表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靠前指挥,深入基层,亲临一线,实地查看,履职尽责。牺牲春节休假,查疫情,督防控,分析形势,部署落实,以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在防控疫情阻击战役中。如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燕峰、县长赵红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琳,先后深入上港、上庄、县人民医院、儒林新城、歪子高速口防控检查站等乡镇、医院、小区、检查站,实地查看调研、安排部署、督促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干部。县人大常委会四位副主任每天都深入到各自联系的乡镇,督查人员值班、疫情排查等工作情况,有力促进了各乡镇防控工作的扎实、高效开展。

主动参与,奋战一线。疫情当前,责无旁贷。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发挥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优势,抗击疫情。当先锋,做模范,坚守岗位,全力参与,迅速投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直面危机,迎难而上,设卡点、测体温、做登记、建台帐,努力实现卡点检测不漏一人一车,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弃休假、战严寒、细排查、做宣传,义无反顾奔赴在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前沿一线;冲在前,做表率,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县共有2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半途不退场,工作不抱怨,无私付出,感染着群众,激发着干劲,带领着群众积极参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市人大代表、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洪普,自医院被确立为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后,就吃住在医院,带领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县人大常委委员、县应急管理局书记李素改,在老母亲有病在身,无人照顾的情况下,不顾疫情的严重,毅然决然地到郑州执行防疫物资的采购任务。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驻村队员李真,积极响应市县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号召,“逆行”回村,立即进入“战时”工作。各乡镇的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也都牺牲春节休假,投身在各乡镇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县人大代表何中汉是紧邻湖北的新甸铺镇石桥村支书,除自己主动参与卡点的值班值守外,还动员妻子和女儿义务参与疫情的统计报表工作。县人大代表、前高庙乡任桥村妇联主任郭梅荣,放下超市的经营,主动请缨,鼓励丈夫加入防控检查站义务工作,她说:“疫情防控责任大于天,作为村委一员,我所做的,只是尽自己微薄之力。”全县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各级人大代表默默地奋斗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

积极捐助,众志成城。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近一个时期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大势大局面前,尽心尽力,用责任诠释担当,用行动奉献爱心,立足自身优势,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团结带领身边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有效防控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国人大代表、南阳鼎泰高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馨捐款人民币30万元。市人大代表、新野县裕康面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海燕捐赠面粉30吨。县华星科创股份公司(总经理郭峰,市人大代表)捐款人民币10万元。县人大代表,新野县同星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车冠衡捐赠康师傅方便面44箱、王中王火腿肠42箱、法式小面包42箱、特仑苏牛奶42提。县人大代表、新都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月琴捐献口罩10000个。他们的捐赠体现着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赢抗击新型冠状肺炎战役积极助力。(生俊东 罗双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