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新甸铺镇刘瑞涛:不畏伤痛 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05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野县新甸铺镇是豫鄂交界的一个古镇,也是由湖北进入河南的重要通道之一,新甸铺镇卫生院就位于这条通道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可谓是任务艰巨。

刘瑞涛是新甸铺镇卫生院院长,年近60岁,作为医院的带头人,他全面安排医院、诊所、卡点等各个方面工作,身先士卒,和班子成员无畏严寒、昼夜监管。

春节期间,刘瑞涛的家属都在郑州。因为新甸铺镇紧紧接壤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作为卫生院的院长,他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一个人留在了新野,带领着全院干群共同抗击新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

2020年1月29日,刘瑞涛在新甸铺镇南王卡点工作时不慎摔倒,右侧手臂肘关节脱位,局部肿胀,疼痛难忍,但是刘瑞涛只是做了简单的处理复位固定,右手右臂不能活动,起居饮食、日常工作及疫情防控安排等都只能由左手来完成,困难可想而知,可是他忍着病痛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

刘瑞涛说:“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医护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我们全院干部职工都是战斗员,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我们就会出现在哪里,有上级的支持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配合,我们坚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最终必将取得胜利”。(生俊东 乔彬 陶俊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