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负责人苗小勇: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

2020年02月05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想爸爸妈妈啦!”日前,在河南焦作武陟大封村一户人家里,一个两岁的男孩儿不停地缠着爷爷奶奶,向他们要爸爸妈妈。而此时,幼儿的父母——温县人民医院主管公共卫生的副院长共产党员苗小勇和在另一家医院工作的妻子,因为冲锋在抗疫一线,已经十多天没回家,没见到过儿子了。

大年三十,温县人民医院全院职工暂停年假,全部返回单位上班。该院再次召开全院职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培训大会,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对已在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苗小勇担任该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蔓延的疫情让人揪心,苗小勇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怀着共产党员无私忘我、无论生死、为民奉献的初心,他立即投身到防疫一线工作中。他的妻子,也是一位医生,为了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他立刻将年幼孩子送回了武陟县大封村老家,托年过六旬的父母照看,自己则和同为医生的妻子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控制疫情,苗小勇忙到昼夜仅吃一顿饭。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如何保障医务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怎样控制疫情传播,有效隔离是关键。面对目前凶险的疫情,须扩大完善设立规范独立、消毒严格的发热门诊及相应的收费、检验、病房等硬件配套设施,实现一站式服务,方能有效杜绝病毒传播,防控疫情。为了尽快控制住疫情,苗小勇不惧所有险阻,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他每天不到七点就开始工作,与该院主要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协商沟通防控措施和方案,安排各科室协调抽调一线防控、诊疗人员、为一线人员培训防控知识、增添隔离区必要设备设施……太多的事需要他协调沟通,而常常是一忙起来,什么都顾不上,常常是饿到两眼发晕,肠胃发疼,他才记起一整天了,还没顾上吃饭呢,但面对繁重而杂乱的工作,他匆匆吃碗泡面,就又投入工作。

用心血拼命工作,终于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重新完善了发热门诊的人员,设备等,使发热门诊成为集诊疗、收费、药房、检验、放射、CT、磁共振等齐全的一站式隔离单元,为有效防控疫情筑牢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疫情的发展,每天到该院发热门诊就诊的人数也不断增加,最多时每天要接待和鉴别120余名发热患者,而苗小勇也总是身临一线,每天上午要召开针对疫情的例行会议,随时掌握疫情动态;及时和一线医护人员沟通,组织专家会诊留观病人,研究诊治方案……

他以院为家,十多天坚守在防控一线。同事问他累不累,想不想家人?苗小勇说:“防控疫情是第一要事,防控疫情没有累,也无论生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这个关键时刻,更应给全院职工做出表率,要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心连心,用专业的知识、过硬的技能,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辉 关心)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