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舞阳驻村第一书记退休不退岗 带领村民战“疫”

2020年02月05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老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新闻,关注疫情的发展。1月24日,舞阳县要求各乡镇、各村对从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本来准备回家过年的老韩立即投入工作,迅速召开村两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并带领村干部逐户对全村从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天黑了,村民看见老韩还在入户排查,就喊:老韩,吃饺子了。饺子?老韩一拍脑袋,才想起来早上走的时候,老伴还说等他回来一起包饺子。

整个春节,老韩都是在入户排查,疫区返乡人员隔离、封村值班,为隔离人员测体温,帮助困难群众中过的。顾不上吃饭,方便面、挂面成了他的大餐。从村东到村西,从村南到村北,到处是他忙碌的背影。家人担心他,想让他回去,他说:我是一名卫健人,作为史渡口村的第一书记,作为一名老党员,此刻一定要跟大家在一起,坚定大家必胜的信心!“和村里人在一起,我才更踏实。”老韩说。

韩贯才是2017年10月份被县卫健委派驻到莲花镇史渡口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2019年11月退休,但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他放心不下工作,也放心不下群众,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也从群众口中的“韩书记”变成了现在的老韩。

农村人口众多,卫生医疗条件相对较差,农民防范意识比较薄弱,外出务工经商的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正值春节假期,大量外出务工人员从城市返回农村,多数农村都有走亲访友、民间习俗等活动,人员聚集密度高,这些都给防范新型肺炎带来压力。对此,韩贯才与村两委干部一起一方面挨家挨户入户宣传、派发宣传资料和《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另一方面认真做好湖北返村人员排查、登记,号召村民自觉留在家里,减少外出。

“不打赢疫情防控战,决不收兵!”韩贯才说。连日来,由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带头执勤,他吃住在村里,和群众在一起,共克时艰,奋战在抗疫一线。(田明杰 赵明奇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