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积极组织贫困户参加防控物资生产工作 防控疫情与脱贫增收两不误

2020年02月05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当前疫情防控为重中之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物资充足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保障工作,弥补疫区医用口罩、防护服的缺口,长垣市作为国内三大卫材基地之一,42家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目前全部复工。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工作的同时,为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长垣市利用产业优势,进一步提升贫困户脱贫增收能力。积极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支持医用物资企业全力恢复生产。

一是宣传应急物资生产的重要性,提升贫困户生产热情。积极组织人员到驼人卫材、飘安集团、华西卫材、亿信卫材等20家卫材企业参加生产,目前有40多名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自愿到卫材企业务工,日增加收入200元左右,缓解了医疗企业的用工短缺,提升了贫困户收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分力量。

二是加强对贫困户生产技能的培训,提升贫困户持续造血能力。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组织开展提升生产技能的培训活动,贫困户在此过程中掌握了新的生产技能,减少了返贫风险,增加稳定脱贫持续造血的能力。

三是保障好贫困户入厂务工的后勤工作,让贫困户工人全身心投入生产。政府积极协调用工企业做到管吃管住或者免费接送上下班,工资待遇从优,让贫困户工人全身心投入生产,没有后顾之忧。(晨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