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织密防控网 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2020年02月05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潢川县在建机制、总动员、广宣传、强防治、大阻截、抓管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基础上重点精准锁定人员,不断缩小包围圈,一个一个包饺子,通过更加精准的分类管理措施最大阻断二代传播。

一是把返乡人员摸清。该县组织开展返乡人员信息再拉网再排查工作。实行四包保三签字两督查一把关。四包,就是由县处级干部包乡,乡镇党政正职和网格长包村,驻村干部、村干部包组,村(驻村)组干部、党员以及亲属包户到人,层层明确职责。三签字,就是村报数据网格长先签字,上报县里党政主职均要签字,层层对数据真实性准确性负责。两督查,就是卫健委、疾控中心成立业务督调组,纪委成立排查督查组,分别深入乡镇及村组户从不同角度开展调查督查,严防空虚作假、形式主义。一把关,就是紧急抽调统计局、组织部的骨干人员加入县指挥部信息组,对基层上报数据进行技术分析和严格把关。

二是把人群聚焦管住。该县及时关停公共场所、商场超市,禁止大型集会、商务活动、红白喜事操办、庙会教会聚集活动,暂停城乡车辆营运,临时关闭潢川火车站进站通道,明确开工复工企业范围,限制机动车上路行驶,明确下文提倡网络办公、视频办公等。全县党员和财政供养人员带头执行不串门拜年、不聚会聚餐等纪律要求。

三是把人车流动控死。该县目前正在采取“4+7+1+0”措施:“4”就是四个界线,县界封住,乡界把严,城界堵住,小区守牢,一层一层形成包围圈;“7”就是县里的7个卡点;“1”就是我们每个乡村的一条线,这条线就是传播线,目前乡村干道全部设卡;“0”,就是严格控制私家车随意上路、居民随意外出。“4圈”“7点”加“1线”加“0”,守好防控线,阻断2代传播可能性。目前该县县处级干部以及纪委监委8个督战组专门到各个卡点进行检查督查,着力减少防控漏洞。(作者: 王启强 胡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