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党员先锋队筑牢抗疫铜墙铁壁

2020年02月06日0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上午接手了佳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立即挨家挨户摸排情况,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示范作用,全天候守护好佳美小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2月3日,杞县县委宣传部“机关党员防疫先锋队”队员陈世威、黄卫兵、张玲接到杞县县委、县政府选派党员干部夯实一线防疫力量任务后,迅速进入工作岗位,对佳美小区进行排查监测,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备案,防止相互串门,筑牢疫情防线。像他们这样的先锋队杞县还有56支。
“全面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
      “每个社区由3到5名机关党员和6到10名社区党员组成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党工委批准成立,并从县直单位下派党员中确定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通过统筹工作安排,谋划工作思路,强化工作管理,形成单位、社区、党员、群众齐发力的工作格局。”杞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家波介绍,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杞县县委、县政府从56家县直机关单位抽调了173名优秀机关党员成立“机关党员防疫先锋队”,与26个社区防疫一线的党员联合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全面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把“堡垒”驻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佩戴党员徽章 亮明身份”
      “等了半小时也没让我进去,我知道他们是职责所在,还是很敬佩他们的!”家住西关的董佳到未来名城小区办事,忘记了带身份证,由于小区把守严格,没能进得去,却没有一丝怨言。她说:“几名佩戴党员徽章和袖章的人对出入人员严格把控,逐一登记备案,及时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还有人拿着喷壶不断消毒,特别认真。看着他们胸前闪闪发光的党徽,由衷地向他们点赞,不让进我会主动配合。”
      “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24小时参与一线疫情防控,逐户摸排住户信息,切实做好返乡人群的排查和跟踪工作,是作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的职责所在。”杞县审计局“机关党员先锋队”队员王成林用手摸了下胸前的党徽,饱含深情,目光坚定。
      疫情阻隔了人们出门的步伐,阻挡不了党员坚守一线奋战抗疫的决心和坚强意志。
“我们是红色‘快递员’”
      “‘会飞的鱼’是吧,这是你的十个馒头和二斤绿豆芽。”“好的,谢谢,钱已经微信转给您了,请查收。”
      在杞国新城小区门岗,记者看到“党员先锋队”队员把生活用品递给网名为“会飞的鱼”的小区业主李先生。
      “我们小区建的有疫情防控微信群,社区居民每天在群里发三次定位,19栋楼都有楼长,每个单元有保长。”李先生说,在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带动下,现在许多党员楼栋长、单元保长和热心居民在做好自身保护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我今天共向齐国新城小区送了600斤水果、350斤蔬菜、还有300斤米、300斤面。馒头虽然进价涨了,但我今天还是以平价送了600个。”杞国超市老板张亚东说,“我们一家三口连轴转,累是累了点,但能和这些先锋队员们一起战斗,出份力,累也高兴。”
      全县56个县直单位和590多个行政村共有1800余名优秀机关党员,奔波在服务群众一线,累计开展送货上门服务3万余次,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的红色桥梁,坚定了全县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带动1300余名热心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形成了群防群控齐发力,同频共振战疫情的良好氛围。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疫情面前,铁骨铮铮的共产党员挺起脊梁、无畏前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奉献担当。杞县“机关党员防疫先锋队”队员们纷纷立下决心:会一直驻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的第一线,齐心协力,共度时艰,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董伦峰 李永建 叶中琳 李文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