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组织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基层组织党员干部

2020年02月06日0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襄城县委组织部制定《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通知》,部班子成员组成4个调研组奔赴全县16个乡镇和8个职能部门防疫防控第一线,扎实做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考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

一是突出在防控一线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重点考察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五个是否”落实情况,即:是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是否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县委组织部4个督导组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斗争中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并作为识别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

二是突出在防控一线考验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重点考验各级党组织是否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乡镇、村社区党组织是否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认真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和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店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等工作。机关单位党组织是否加强与属地党组织协同配合,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向居住小区网格长、网格员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是否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员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助工作,对确诊病例实行定点治疗、专家治疗、科学治疗。教育系统党组织是否做好调整开学时间,做好网络辅导。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是否做好调整复工时间、返厂工人监测登记等工作。

三是突出在防控一线检验党员干部先锋性。重点检验党员干部是否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否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带头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追踪排查和隔离防护等工作,带头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同时,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县委组织部及时划拨党费30.5万元,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李海峰 王志垚 杨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