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行,并肩战“疫”!新乡经开区广大志愿者勇做群众贴心人

2020年02月06日0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助力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联防联控共战疫情,该区文明办、团委、妇联发出号召,呼吁广大志愿者、志愿团体及社会团体加入到疫情防控中,该区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党员义工队、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三百余人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全力配合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他们身着“红马甲”,搞宣传、做排查、倡新风......成为了防控疫情一线一道暖心的风景。

  抓宣传:普及知识齐动员,筑牢疫情防控墙

该区志愿者们放弃休假,走村入户、网上网下齐发力,通过发放告知书、加大村广播频次、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牌等方式持续进行宣传。

“这没什么,我也是党员嘛,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这句笃定暖心的话语经常挂在该区纬七路街道办事处第五疃村党员志愿者贵照飞嘴边。自疫情防控攻坚战以来,贵照飞长期坚守在执勤一线,并为20多个执勤点捐赠消毒液、医用口罩以及方便面和矿泉水等物资,总价值约2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

强防控:关键时刻顶得住,防控监测我当先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大医护工作者们已经冲到了最前面,我们也不能落后。”该区纬七路街道办事处姚庄村的姚景炜、姚秋杰、姚恩平三名返乡大学生及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该村的防控卡点上,与值班人员共同对进出卡点的各类人群进行登记、消毒、测量体温;到该村村内道路巡逻,如果碰到街上有聚集扎堆的群众,立即劝说他们散开,防止疫情的传播。除正常执勤之外,还为执勤点送水,帮忙协助发放口罩、悬挂条幅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获得该村村支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聚正气:挺身而出为人民,群防群控打阻击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该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入党积极分子也不甘落后,“这次疫情形势很严峻,我们都很年轻,我们愿意干!”该区纬七路街道办事处李胡寨村的王继安和小杨庄村的胡光利始终坚守在执勤一线,并尽自己所能捐赠抗疫物资,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助力该区打好疫情阻击战。

当日,记者看到,在新乡经开区,一个个志愿者坚持值守、一份份精心准备的食物、一份份凝结着爱心的防疫物资,被许许多多不知姓名的志愿者们送到该区各卫生院、交通卡点、社区村居等一线防疫工作者们的手中。

全民战“疫”,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面对蔓延迅猛的疫情,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新乡经开区的广大志愿者们不怕吃苦,不畏严寒,不惧风险,不计得失,都积极加入抗“疫”一线,援助疫情防治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王辉 扈瑞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