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 新乡经开区18名基层“头羊” 铿锵誓言显担当

2020年02月06日0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纷纷献出爱心,无数医生、护士、警察、记者投身疫情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常年扎根在基层,为老百姓的安定生活默默付出着。面对严峻疫情,他们选择冲锋在前、无所畏惧,严格落实上级防控的各项要求,带领全村老百姓逆行而上。他们,就是我们最普通、最可爱、最可敬的村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喊一声“跟我上”和吼一声“给我上”,一字之差、天壤之别。领导干部就应该带头冲在前、干在先,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这次重大疫情,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纬七路街道18个村(社区)的支部书记们纷纷冲锋在前。

“不经历这件事,我还发现不了自己身上有这么多正能量、不知道我们村干部的凝聚力有这么强。逐户、每人、白天、晚上,没有一个干部叫苦、叫累。宣传、疏导、值守、行动,没有一个干部逃避。我给第五疃的干部说,疫情阻击就是打仗,干部必须靠前站、党员必须靠前站,谁也不能后退,疫情结束后,我给大家庆功。”该区第五疃村支部书记刘志宏说。

“疫情面前不要慌,勤洗手,戴口罩,不走街,不串巷,做好家庭的好榜样。疫情无情,人有情,樊庄村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不会停,无硝烟战争一定赢!”该区樊庄村支部书记张克玉说。

该区李胡寨村支部书记杨同海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胡寨村全体干部、优秀党员及群众深入一线、走村入户、直面危险、毫不畏惧。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为了全体村民的人身安全不受侵害,我们村三委和全体党员,会坚决守护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该区北张兴庄村支部书记张树林说。

“疫情来得太猛,防不胜防,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进行全面封村,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我们要坚决完成这项任务,宣传再宣传,管控再管控!”该区张兴庄村支部书记刘连绪说。

该区冯堤村支部书记宋玉斌说:“我们全体党员干部、村民代表,24小时轮流值班,舍小家顾大家,越是艰险越向前。冯堤村全体有决心、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庄村全体将坚定不移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该区郑庄村支部书记李国安表示。

该区位堤村支部书记贾运强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国家有难、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站出来,顶上去!”

“面对重大疫情,我义不容辞地扛起这份责任,组织两委干部、全体党员、全体群众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群防群控,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该区贾堤村支部书记邓志才说。

“面对这次大疫情、大灾难、大决战,大杨庄村三委完全有信心、也有能力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该区大杨庄村支部书记杨素敏说。

该区小杨庄村支部书记张德高说:“全村排查、卡点值守、测体温、登记、消杀消毒等等这些工作已经成为了当前的重中之重。疫情不退,我们不回!”

“安康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庄严承诺,面对疫情我们将冲锋在前,担当使命,众志成城,群防群控,拒疫情于安康社区之门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之战!”该区安康社区支部书记邢天江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邢庄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该区邢庄村支部书记贵兴伟说。

该区张河村支部书记张光勇说:“特殊时刻,特殊使命!在这个关键时刻,张河村全体党员干部,前沿阵地,严防死守;后方群众,坚定信心!我相信,灾难终会过去,幸福定会到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看好本村的人,把好本村的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该区获小庄村支部书记吕光辉说。

“当前疫情,关乎人命,我们一定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宁愿瘦掉10斤肉,也不让出现一个疫情,全力以赴保平安!”该区姚庄村村支部书记姚光运说。

该区夏庄村支部书记冯清凉说:“话咱就不说了,我只想替我们全体党员、代表、志愿者们说一句话:我们年轻!我们上前线!”

“目前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我们必须严格坚持日排查、日上报、日处理,保证发挥卡口的关键作用。条件虽艰苦,但防控工作绝不容许半点马虎!”该区平原湖社区支部书记贵晓峰。

“全力以赴”“顶上去”“上前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新乡经开区纬七路街道这18名村(社区)支部书记用铿锵的话语、有力地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冲锋在前、什么叫做无所畏惧,什么叫做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在这些“领头羊”的带领下,该区定能击退疫情,静待花开。(王辉 王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