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78万人的“肺炎”战役详细“作战图”出炉!

2020年02月06日08:11

来源:大河网

2月5日,一份有关长葛市建立疫情防控“八大管控”通知下发,里面详细说明了全市进入“返岗、返工、返学”高峰节点后,如何战胜疫情 的“八大管控”机制。

一、专班推进机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和应急指挥、诊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后勤保障、舆情监测和宣传报道、教育系统、维稳、市场供应、督导追责8个由县级领导干部牵头的工作专班,各负其职、各负其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二、“属地管控军令状”机制。各镇办各部门层层落实管控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管控措施到人、管控责任到人。

三、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清单发布机制。指挥部办公室及时统一发布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动态数据,实施动态管控。

四、 “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硬管控”机制。重点人员由定点医院负责,一律按规定实行集中硬隔离;居家隔离由镇(办)、村(社区)负责,明确管控责任人和“三包一”“三个一”措施。

五、出入口受控进出机制。健全火车站、高铁站、高速口、国省主干道属地联动机制,由公安、交通、卫生及属地镇办负责,成立专班,24小时值班,逐一筛查登记,逐一管控到位。

六、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机制。以农村和社区党组织为主,包村干部、村警、村医、村民联动,城区排查到社区、到楼栋、到房号,农村排查到村组、到家庭,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杜绝重点人员在市内流动。

七、疫情信息日报告机制。各镇(办)切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天按时准确上报相关疫情,发现缓报、瞒报、漏报和虚报疫情的,依法依纪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八、暗访督查、典型案例发布和快速问责机制。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和16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加大暗访力度,及时查找疫情防控的死角和盲区,及时发现消耗基层干部防控精力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行为。

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守牢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突出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科学精准管控,进一步扫除排查盲区、扎紧防控关口,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落实“八大管控机制”,以有效领导力实现管控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