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农商银行:抗击疫情中彰显“金融担当”

2020年02月06日0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长葛农商银行紧急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

2月4日上午,长葛农商银行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仪式,号召全行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支行、部负责人代表本单位到现场进行了捐赠。全行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共筹善款104150元,并直接捐至长葛市慈善总会,专项用于地方疫情防控。

同时,长葛农商银行开辟了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一方面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资金周转困难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商贸流通等行业企业,主动进行走访对接,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并通过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优先使用无还本续贷产品等措施,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主动对接政府及从事医疗服务、医疗器械、药品及相关生产、购销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及时了解其金融需求,优先提供便捷高效金融服务。各支行设立“绿色服务通道”,为相关客户提供紧急现金存取、资金汇划等应急金融服务。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为相关客户信贷业务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惠利率,优先审批,优先放款。

另外,长葛农商银行还注重做好公众疫情防控,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建立了疫情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总行领导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深入各营业网点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在各网点配发了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品,要求各网点定时对柜台内外、自助设备、座椅把手等设施进行消毒清洁;为减少人员聚集,调整网点营业时间,乡镇分理处暂停营业,各支行、营业部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4点营业。鼓励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畅通咨询电话,做好公众金融服务。(李海峰 岳永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