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医疗保障局:“坚守”扎牢防疫网 用“初心”为党徽增光

2020年02月06日0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响应政府‘少出门、少聚集’的号召,来办业务的群众虽少,但是这个条幅我们一定要挂好,为群众也为我们自己加油打气。”温县医疗保障局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悬挂防控疫情宣传标语,该局负责人在一旁坚定地说。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温县全县干部群众的心。温县医疗保障局及时响应号召,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该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部署。该局一方面将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疗基金支付范围,同时在医保报销系统临时增加“新冠肺炎条目”;另一方面,该局通过与相关单位密切沟通协调,在全市率先为四家县直医疗机构预拨专项医保基金250万元,以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疑似和确诊患者不因医疗费用问题看不起病,确保医疗机构不因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对患者的救治。同时,该局为全县定点医疗机构预拨了2810万元的周转金,用于先住院后付费及药品采购预付金,确保参保群众医疗费用的及时支付。

  温县医疗保障局党员为本单位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党员就要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在最前面,我身体没问题”。温县医疗保障局医保中心负责人张宏伟身患糖尿病多年,靠注射胰岛素维持,得知该局党组没有给他安排防控值班任务,显得格外激动。防“疫”战打响以来,多日的劳累让他的身体吃不消,因此该局党组决定不给他安排值班。但这位党龄34年的老党员,在接受单位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后,毅然夺过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冷风中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测点,为在岗同事和前来办事群众测量体温,做好登记。

  温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为来电群众办理异地就医转诊手续

  温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为来电职工办理职工生育备案

近期,往日办理异地转诊、咨询慢性病申请、生育报销等业务人声嘈杂的温县医疗保障局便民服务大厅显得格外安静。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局为防止病毒传播,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在暂停现场业务办理的同时推行了医保业务“网上办”、电话“预约办”和邮箱受理等线上服务。不时响起的电话铃声、耐心温和的解答声与键盘的敲击声构成了春暖人心的和谐医保曲。

“初心”为党徽增添一抹光彩,“坚守”彰显医保人防控疫情的决心,疫情面前,温县医保人用实际行动担当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王辉 李傲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