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王村乡党员突击队:守好抗击疫情“最后一公里”

2020年02月06日08: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王村乡党委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发动全乡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深入村组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王村乡党委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312国道王村乡防控检疫站设立由23人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312国道王村乡段是南阳市的“西大门”,入市车辆很多。临时党支部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凝心聚力,共抗疫情,履行工作职责,严守工作纪律,迅速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设卡以来已检查车辆9152辆,测量体温18547人,确保没有一辆疑似车辆进入市区。

随后,乡党委在全乡12个村成立临时党支部15个,在各防疫检查点成立党员突击队53个,已有210余名党员在卡点展开防疫工作。乡党委要求全体党员一律戴党徽上岗,让党旗飘扬在防疫最前线,让党徽闪耀在防疫最前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好战斗员、劝导员、宣传员、服务员的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体温检测、防控知识讲解、重点人群管控及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在为民服务中彰显初心。党旗飘扬,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疫情防控“红色长城”。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王村乡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骨干作用,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守好抗击疫情的“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生俊东 董克 张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