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纪检监察干部郑红旗

2020年02月06日08: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阖家团聚、充满欢乐的春节变得有些冷清。但迅速打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全国人民的家国情怀集体爆发,让这个特殊的春节有了另一种火热,也让一个个平凡的小家庭有了不平凡的点滴......

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中午12:25分

“老爸,村里的爷爷奶奶们身体还都好吧,你一定要代我向他们拜年啊,我可想他们了,我还给刘奶奶录了一段视频呢,记得给她看哦”“好嘞儿子,你交代的任务老爸保证完成”视频中郑红旗不失幽默地向儿子举手示意。

“老妈,你在医院辛苦啦!一定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护,不要担心我,我在姑姑家挺好的”视频中13岁的儿子在向抗役一线的爸爸妈妈报平安。“放心吧,我没事!”这是一家三口在视频中互报平安的情景,也是无数个在抗疫第一线平凡家庭的缩影。

43岁的郑红旗是杞县纪委监委派驻组建局纪检组长,现为杞县纪委监委派驻官庄乡孟庄村第一书记,平时工作就是住在村里和村民打交道,自2017年带领孟庄村脱贫,得到上级的认可和村民的一致赞扬。这种成绩取得的背后是五天四夜的驻村和平常的加班加点取得的......

他的妻子彭春梅是杞县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因为从事这项工作时间较长,找她看病的患者非常多,工作忙的顾不上回家,因为家庭婆婆去世早,公公身体差无法照看孩子,孩子放假回来就得送亲戚朋友家照看。这不,彭春梅毅然决然的把孩子送到了姐姐家......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杞县纪委监委、卫生系统全员取消休假,郑红旗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入村入户排查返乡人员、向群众耐心讲解防疫知识、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随同村“两委”全方位消毒,对外来人员严格管控,认真督导落实“五保一户、十户一联”联防联控工作。

“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做好本职工作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如果在这种时刻我们党员、我们医生不冲在最前面,老百姓又怎么能安心、放心呢?”作为县人民医院的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在疫情发生后彭春梅义无反顾地第一个报名去了发热门诊,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岁”。装上防护服,一进发热门诊就进入了二十四小时的紧急状态,因为防护设备太少,穿上防护服就不能脱下,不敢多吃饭,不敢多喝水。“头疼发热多长时间了?有没有咳嗽、胸闷现象?有没有接触过武汉返乡人员?再次测一下体温!”“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吧?回家多喝水,屋内多消毒、多开窗通风”这些天,每来一名发热患者,她不仅要做好体温测量,认真填写发热人员登记表,还要做到“五个一”,一支体温计,一包口罩,一瓶消毒液,一份告知书,一份宣传单发放到位。套在手套里的双手被汗水浸皱了,双耳根被口罩带扎得通红疼痛,每天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

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美,一种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之美,令人感动,令人敬佩。

“从大年初三至今,我们三口就一直用发微信的方式联系,对着视频面对面互相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放心吧我没事、注意安全,做好防护。

”郑红旗说,他们约定:再忙,每天都要相互报个平安。

这个小小的三口之家,其实就是防控疫情的缩影,他们奋斗在不同的岗位上,只为了一个同样的目标:打赢这场艰难的疫情阻击战。(董伦峰.何先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