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 护林员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

2020年02月06日08: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紧急提醒,紧急提醒!1月30日起后面5天是爆发传播期,千万别出门,戴口罩都不能出门……”“轻微发热、干咳两声用不着惊慌,但是如果体温高于37.3度,并伴有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再加上在武汉旅游或居住过,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患者,那就要及时排查诊治了……”连日来,在高庙乡各行政村、搬迁社区、田间道路上响起了“流动小喇叭”播报的疫情防控知识。

据了解,为扩大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持续巩固宣传效果,高庙乡多名护林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化身“宣传员”,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在进行日常防火巡查同时增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让疫情防控知识随着“流动的小喇叭”声音传遍全乡77个村民组,让防疫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村民们表示,这些“流动摩托车小喇叭”发挥了很大作用,他们每天穿梭在各个村组,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和自我防控方法,比传统的宣传方式有效多了。

高庙乡护林员刘战峡这样说道:“群众安全无小事。我们处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就是我们的责任。增强群众防控意识,我们义不容辞!”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庙乡护林员守初心、担使命,冲在前、干在先,在最平凡的岗位发挥自身作用,充分彰显了高庙人民共同抵御疫情的决心!(王涛 李艳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