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文艺工作者创作歌曲《疫情不灭不收兵》为抗疫加油

2020年02月06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严峻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基层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日前,河南省孟州市文艺工作者用自己的热切情怀和使命担当倾力创作了原创歌曲《疫情不灭不收兵》,用音乐的力量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群众鼓劲加油、传递力量。歌曲视频一经推出,便传遍了孟州党员群众的朋友圈、微信群,为当前抗击和战胜疫情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视频由孟州市文广旅局、孟州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录制

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创作发起人、今年63岁的林宝军是一位曾在孟州市曲剧团工作多年的老文艺工作者。“虽然不能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但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发挥自己在音乐方面的专长,用歌曲为防控一线的战士们‘声援、鼓劲’,是自己应该做好的分内事,也很有意义。”林宝军说,正月初五一大早,他就通过电话与孟州音乐界的几位好友商议着共同创作、录制一首反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歌曲。

林宝军的提议发出后,立即得到了国家一级演奏员、孟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耿剑光及孟州曲剧团演员常丽君、王勇等人的积极响应。

林宝军顾不上吃饭,用了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歌曲的词曲创作。再由耿剑光制作电声伴奏,常丽君、王勇演唱,并由耿剑光负责录音合成后,交孟州市融媒体中心完成视频制作。这首歌曲从词曲创作到最后完成视频制作仅用了三天时间。歌词朴实感人,充满正能量,充分表达了孟州市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表现出的果敢和坚定,诠释了全市人民一往无前、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刚接到歌曲时感到比较生疏,但想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志们,我们立即全情投入,特别是耿剑光老师一遍遍帮着我们伴奏、代唱、校正音准、调整音调等,用了将近一天时间,最终完成歌曲的合成、录制任务。”歌曲演唱者之一王勇动情地说,在录制过程中,脑海中不时涌现出一幕幕一线医护人员、干部群众奋战疫情的感人画面,自己的眼眶总是湿润的,但感情始终是饱满的。(王辉 牛联平 杜希晶)

《疫情不灭决不收兵》歌词:

荆楚大地突降疫情

蔓延迅速让人吃惊

损害健康危及生命

事关重大牵系百姓

习近平总书记发号令

孟州人民齐响应

坚定信心牢记使命

科学防控统一行动

精准施策力量无穷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

一方有难八方援

病毒无情人有情

白衣天使勇打先锋

各行各业整装出征

冲向战场战之必胜

瞄准疫魔发起总攻

人民战争定能打赢

疫情不灭决不收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