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61年党龄老党员杨福成:“将军父亲”的抗“疫”情

2020年02月06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书记,你怎么来了?这么冷的天,快回家休息!”2月5日,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谢旗营镇小寨村支部书记李有福对前来防疫卡点值班的老书记杨福成说道。

“你们值班辛苦了,都回家休息休息吃个囫囵饭吧,我来替你们值班!”杨福成心疼地说。

今年83岁的杨福成,1959年7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65年当选为谢旗营镇小寨村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20余年。

老支书杨福成还有两重身份,就是功臣父亲,将军父亲。他的大儿子杨志亮,是1988年南沙海战一等功臣。1988年在南沙群岛赤瓜礁“3·14”海战中英勇作战,光荣负伤,荣立一等战功。2019年12月12日,中央军委授予杨志亮中将军衔。

尽管现在已经八旬高龄,但杨福成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践行使命,继续发挥余热,一直默默无闻的关心支持村党支部工作。

近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杨福成通过电视看到形势严峻,该县谢旗营镇及小寨村干部不辞辛劳的开展宣传,他就主动向村支部提出参加抗击疫情工作,为党和全村群众抗战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春节,杨福成带头积极响应春节不拜年、不串门的号召,做村组群众的表率。年前,他就打电话通知在南海某部队当中将的大儿子杨志亮,不要回家拜年,部队有任务一定要冲在第一线。

前几天,村里为防止人员流动,按上级要求对路口进行封堵隔断,只留一个进村通道,并安排人员值守引导群众。他主动来到卡点申请值班,为群众把好疫情扩散的“头一关”。就这样,杨福成每天早上7:00前准时到达疫情防控监测点,做好进出群众信息登记,向他们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出门要戴口罩,不要聚集、不要串门、不要拜年,都在家里待着别出门。遇到不是小寨村群众要求进入村组走动拜年的,他坚决进行劝返,严禁外人进入小寨村。

虽然天气严寒,工作辛苦,但杨福成感到很高兴。当笔者问他做这些事情的意义时,杨福成笑着说:“只要组织需要我,我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生命是有限的,奉献是无限的,我愿意发挥余热,只要全村群众没有感染肺炎,我就觉得我守在这里再苦再累也值得。”他还坚决地说:“只要疫情一天不退,我就会在这儿守一天,直到打赢这场战役为止。”

就是这样一位朴实的老大爷,一名有着61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一名老村支部书记,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王辉 李骏鸣 申大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