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党员红”“群众情”相聚党旗下携手抗“疫”

2020年02月06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不是党员,但我要入党,也要像俺村党员那样为守护群众健康安全冲在前面。”2月5日,记者在武陟县北郭乡益庄村见到赵玉平时回答说。

“鉴于我们村群众赵玉平在这次抗疫中的突出表现,我们益庄村支部委员会火线确定他为入党积极分子。”该村党支部书记王财旺说。

据了解,武陟县委组织部结合部门职能,本着正向鼓劲、树好导向的原则,制定了5项激励关爱措施。在抗疫一线,该县涌现出很多“党员红”让人不禁竖起大拇指,感叹他们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无畏。在该县北郭乡益庄村的检测卡点上,广大优秀青年在党组织的关心关爱激励下,不仅有抗击疫情的“党员红”,还有自发参与的“群众情”,他们“携手”相聚在党旗下并肩抗疫。

“我们就是要着力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表现突出的优秀人员,尤其是对经受考验的农村优秀青年人才,优先纳入村两委班子后备人才库,积极发展他们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庞恩说。

赵玉平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不仅每天都要开着自家的拉货车,拉上兑好的两大桶消毒水,在村里大街小巷跑个三四趟,进行消毒水喷洒作业。在他的带领下,他还发动哥哥赵建平、弟弟赵玉成和他们的妻子,六人一起参与到这场抗疫斗争中,他们一家不仅为村里捐了善款用于购买消毒水和口罩,还主动提出义务站岗该村的出入检测卡点,为其他群众生命健康放哨,为村党员干部工作减负。

他的大哥赵建平带领他们兄弟三人的妻子,四人每天24小时在村检测卡点轮班值守,登记出入群众的信息和体温情况,不厌其烦地讲解防护措施和注意事项,有时发现出入群众没有戴口罩或带着起不到任何防护作用的口罩,便会主动上前分发口罩,讲解正确的口罩佩戴方法。

“抗击疫情,关乎我们每一个群众的生命健康,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咱也要有党员的觉悟,我们不能熟视无睹,站在一边光让党员们干。”赵玉成妻子李小莉说。

党群心连心,联防保平安。抗疫以来,该县益庄村群众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共同与村党员干部并肩作战,抗击疫情。截至目前,群众自发为该村捐款1万余元,义务出动巡回车辆宣传6528次,购买医用防护口罩1400个,用于出入车辆和大街小巷消毒的消毒水15.2吨。(王辉 谢红军 郑腾啸)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