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防“疫”一线的“半边天”

2020年02月06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一名资深感控工作者,将用我所学,尽我所能,用我的坚守,筑起医院疫情防控的一道‘墙’”。在防控一线,医院感控是重中之重。河南省武陟县济民医院感控科主任李五霞不分昼夜,几乎处于24小时工作状态,全力承担该院全院的各项院感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五霞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这个特殊的战场顽强坚守了整整15天!每天加班加点,其间没睡过一次安稳觉,没有吃过一顿可口饭菜。她说,“我是一名感控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作为医务工作者,在病毒疫情来袭的时候,我理应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在党和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顶上去。”

“谁说女子不如男”,面对这场肆虐的疫情,武陟县医护人员中的女同志们克服个人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大年初一全部到岗上班战疫情;她们每天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锋在前,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武陟县疾病预防中心检验科的科长田玲利,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她的主要职责是指导医护人员采集住院病人咽部样本,并送往上级疾控中心检测。由于工作强度大,田玲利在送样本期间不慎把脚崴伤,但她说:“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在这种紧要关头,轻伤不下火线,虽然崴了脚,但这点小伤不算啥。疫情就是命令,只要疫情没解除,我仍然会冲锋在第一线”,至今,她依然忍着疼痛,坚守在工作岗位。

忠孝两难全,防“疫”一线显担当。武陟县圪当店乡卫生院承担着圪当店乡和木栾办事处两个乡镇街道6万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非常繁重。自1月20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作为该院院长的马雪娥超负荷运转,大年二十九早上其婆婆因病重被紧急转到县二院抢救,抢救期间的马院长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直至大年初二婆婆在家中病故,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她顾不上回家处理后事,只得暂缓办理,并对单位任何一个人守口如瓶。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伙都想想,还需要给他们带点啥,咱一并送去”。该县大封卫生院党员曹莉带领巾帼先锋队,把从自家带来的食品饮品,送到疫情防控突击队员驻地,以便他们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

“谁不想回家看看,作为子女、作为妻子、作为父母我都是有亏欠的,但遇到疫情,我深知救治工作的重要性。”武陟县龙源卫生院业务院长李翠红说:“虽然我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有责任,更有信心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娇弱的身躯下显现的是防控疫情的女强人,厚厚的防护服虽然能遮住他们的汗水、泪水,但挡不住他们毫不犹豫的勇气和战胜病毒的决心。(王辉 赵悦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