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市沙北街道志愿者筑牢疫情防火墙 当好“守门员”

2020年02月06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闺女,我看那微信群里说咱这感染了可多人,是不是真的啊?”“叔,有些非官方的信息咱可不能相信,也不能散布啊。现在网络信息传播太快了,散布谣言和虚假信息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2月5日,漯河市郾城区沙北街道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宣传。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携手渡过难关,共同构筑我们的健康家园!”在泰山社区发布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后,有45名志愿者积极报名,为社区防疫控疫贡献力量。

社区对这些居民志愿者统一发放了红袖章、口罩等防疫用品,并对他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分派到各卡点协助做好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当天早上6时,泰山社区志愿服务队准时来到防疫卡点和劝返点,带上红袖箍,手持测温仪,严肃而认真地对过往的车辆、行人进行检测。对进出人员做到一需登记、二量体温、三知缘由,多方位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碰到嫌麻烦不愿测体温的居民,他们总要多说两句:“咱们都是几十年情谊的老邻居,听我一句劝,测体温都是为咱们大家好,近期没大事别乱跑。”

据社区负责人赵保伟介绍,泰山社区共有28个无主管小区,2个专业小区,常驻居民4774户,14300多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设立了7个卡点,街道党工委下派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卡点。

“附近居民都称赞他们是超合格的‘守门员’,让大家信得过!”赵保伟说,他们经常自我调侃,说他们这支志愿服务队是今年春节的“守护神”,守护好家园平安。(田明杰 张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