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政协:履职为民用真情 疫情防控勇担当

2020年02月11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通许县政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响应全国和省市政协的号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汇聚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协力量。

一、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表率

      疫情发生以来,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1月28日,县政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县委关于防治疫情的安排部署,把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细化防控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县政协班子成员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包村行动,严格落实“四个责任”,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深入镇村、省道、高速等主要卡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二、加大宣传,扛牢责任,在贯彻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中勇担当

      充分运用微信群、手机短信平台及时向广大政协委员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重要指示、部署和讲话精神。及时传达汪洋主席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的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的亲切慰问和省、市政协有关要求,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勇挑重担,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坚定信心、担当有为,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三、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显作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结合岗位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前、作表率,或一线奋战、或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县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通过县红十字会、个人捐助等方式捐款捐物达330.77万元。县政协常委、开封丽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子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捐钱捐物300万元,包括现金130万元,丽星食品2.3万箱价值170万,慰问一线抗击疫情的同志。县政协常委、县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翟祖明,带领企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累计捐款捐物12.4万元。县政协常委、县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世伟带领部分回族群众代表为奋斗在一线执勤人员送去价值1.7万元的慰问品,充分彰显了在危难时刻民族一家亲,民族大团结的同胞情。县政协常委穆冬,为被隔离人员和卡点工作人员送去价值2.4万元的生活保障物资,让他们在生活上没有后顾之忧。县政协委员陈林,人在外地,心系家乡,通过转账方式捐助现金2万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为群众献出一片爱心。县政协委员穆战胜,在了解到疫情防控卡点生活保障方面需要蔬菜时,迅速行动,为全县卡点捐助胡萝卜1.5万斤、价值1万余元,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县政协委员、咸平街道四居卫生室医生张利琴,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誓言,恪尽职守,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尽己所能,逆行而上,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并向疫情防控卡点捐助84消毒液1000斤,价值4800元。县政协委员、英才学校校长潘秀霞捐助现金2万元;县政协委员、新时尚通讯总经理殷伟伟捐助现金1.3万元;县政协委员、小豆豆幼儿园董事长李振民捐助现金1.36万元;县政协委员、天地人医院院长陈孝成捐款捐物9000元;市政协委员王丁丁捐助现金4000元,县政协委员董松恩捐助物资价值3500元,县政协委员李安生捐助物品价值3400元,县政协委员徐明毅捐助现金3000元;捐款2000元的政协委员还有于兆立、于建国、左献武、张沅皓、陈孝峰、陈征兵、徐军杰、崔艳玲、黄胜发、潘磊、薛振强等等。
      一笔笔捐款、一项项物资,无不浸润着政协委员不畏疫情、团结一心的人间大爱,他们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为国为民情怀。
      疫情还未停止,责任还在肩上;力量还在凝聚,队伍还在壮大。县政协继续号召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到这场战役中,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以最坚决最自觉的行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见初心、显担当。(董伦峰 王新杰 杨恒)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