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一脱贫户主动“请缨”当志愿者 冲锋在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06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事尽量不要出门,不要聚集在一起,勤洗手、勤通风。”2月5日,在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薛赵村疫情检测点处,村民吴红军手臂上佩戴防疫袖标,脸上戴着口罩,为过往车辆消毒,进行温馨提示。

吴红军是孟庙镇薛赵村一名贫困户,在全镇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时,他便主动“请缨”,当了一名志愿者,自愿为村里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贫困户,之前受到了党和国家太多的关心和帮助了,我小孩读书不要钱,我还享受了危房改造,我也不知道怎么回报党和国家,我也应该为政府分点忧,别的我干不了,值班我还是做得到的。现在国家有难,我也要出一份力。”贫困户李海霞说,她简单朴实的话语表达了贫困户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

孟庙镇扶贫工作始终坚持扶贫又扶志,在强化“三个落实”(工作、政策、责任)、确保“三个清零”(任务、问题、信访)的同时,重视加强对贫困户的人文关怀,鼓励贫困户努力奋斗,镇村干部和贫困户之间建立了深厚感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孟庙镇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日夜坚守,各村贫困户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脱贫不忘党恩。

“在疫情防控当前,我们加强对贫困群众的保护力度,宣传自我防护知识,做好卫生清洁消毒等。我们坚信,在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定会来临。”孟庙镇党委书记孟永生说道。(田明杰 朱哲斐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