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人民医院467名医护人员舍生忘死“到一线去战斗”

2020年02月07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方城县人民医院党办的墙上,由二十几张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拼贴而成的大大“爱心”,使这个疫情肆虐的冬春之交显得格外温暖。

它们,都是来自医院各个科室的请战书。当疫情来临,方城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们纷纷主动写下请战书,摁下红手印,请求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目前,该医院已收到医护人员请战书达467封。

在这467封请战书中,每一封的措辞各不相同,但每一个红手印背后都有一个“非去不可”的理由。

房亚都44岁,眼科主任,一名党龄26年的老党员。1月26日,医院组建隔离病区医疗组,他毫不犹豫第一个报名,成为了最早进驻隔离病区的第一梯队成员。“我是一名老党员,党员的任务就是听指挥、服命令,不计报酬,无畏生死。我不进去谁进去?”在请战书上,他这样写道。

“义无反顾、全力以赴、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李海滨的请战书上,接连写下铿锵有力的四个词语。医院发起倡议时,他带头在请战书上签字按指印,现为隔离病区内医疗组负责人。

呼吸科住院医师贾振东,儿子才3个月大,原本呼吸科一到寒冬就非常忙,他基本没怎么回家抱娃。这次进入隔离病区,等他隔离期满再回家时,儿子就4个月大了。贾振东说:“我报名的理由很简单,我是一名党员,我年轻,我去是最合适的。”

在隔离病区的护士团队中,作为曾经参加过非典第一梯队的人员,护士长魏金甫这次又强烈要求重返战场。家里婆婆眼睛失明,股骨颈骨折卧床不起,但老公非常理解、支持她的决定。从1月22日收治第一例患者以来,魏金甫几天几夜没有合眼的时候有过,忙得一整天都顾不上吃一顿饭的时候也有过。

在这支请战队伍中,有人丢下嗷嗷待哺的孩子,有人离开刚动完手术的老人,更多人选择在朋友圈屏蔽了父母。

“以我所学,尽我全力!”李海滨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有责任投入这场战“疫”,年轻人说自己体力好,年长的人说自己有经验。“到一线去战斗”,是大家共同的心愿。(生俊东 张中坡 王小玲)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