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风雪中的坚守

2020年02月06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6日一大早,寒风凛冽裹挟着阵阵雪花,整个县城被白雪笼罩,立春后的一场雪,正如这场肆虐的瘟疫,悄然而至。在杞县,有这样一群人,风雪中,他们依然坚守在全县各个卡口,虽然被冻得瑟瑟发抖,却依然没有抵挡住他们铿锵的步伐。他们有交巡警大队的干警、有党员先锋队的队员、有在卡点执勤的机关党员干部,他们行走在抗疫防疫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为全县人民的安全提供保障。

“下雪虽然寒冷,但是只要疫情不解除,就要继续站好这个岗位,把好防控的这个卡口”。

在金城大道菜市街口卡点处,一面鲜红的“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服务队的旗帜在寒风中飘扬。那抹艳红和白雪形成了鲜明对比。雪花簌簌地飘落在来自杞县西街居委会的党员胡海霞、王艳霞、林冰棉袄上,他们戴着执勤红袖章分列卡口两侧,一边不断拍打着掉落在脸上、衣服上的雪花,一边为过往人员进行检测,登记备案,并耐心提醒过往群众没事少出门,必须出门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在鑫苑名城,一夜降雪把小区装扮的分外妖娆,但杞县文广旅局在此执勤的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无暇欣赏雪景,他们一边不断来回踱步抵御寒冷,一边认真仔细的为每个进出小区的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当记者问到:“冷吗?”他们的回答令人动容:“大雪天,站在这风口是真冷,但现在防控疫情正是关键的时候,疫情都不怕,冷点不算啥。”

“我准备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这个小岗位上散发光和热。”在天成嘉园门岗处,一顶被皑皑白雪覆盖着厚厚一层的绿色帐篷,在寒风中左右摇摆,雪花伴着寒风使劲儿往杞县财政局工作人员李鹏的衣领里灌,看到有小区居民出入,李鹏立即从帐篷里跑出来出来,忙前忙后的服务着。“在这次战‘疫’中,看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很想加入到这个队伍中去,和先锋队的队员们一起抗‘疫’。”

在郑民高速口防控点,尚未卸去夜班的疲惫,值守人员又踏上疫情防控点和高速公路安全排查的征程。虽然由于雨雪天气,高速下来的车辆减少了,但是他们依然在这冰天雪地里默默的坚守,脚下踩着融化的雪水,却丝毫没有松懈手中的检查工作,测量体温、车辆检疫管控、登记信息,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细致入微。他们说:“守护杞县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健康,这是使命所在,风雪再大,也不畏惧”。

一场风雪,检验出了抗“疫”一线杞县党员干部的担当。大雪纷飞中,他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只要众志成城、守土尽责,就一定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风越刮越紧,雪还在下,尽管天气严寒,但此时每个人的心中似乎都有一团火,照亮防疫胜利的路,也温暖了被“守护”着健康的每一位群众的心。(董伦峰 李永建 叶中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