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防“疫”线上的电力“逆行者”

2020年02月06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4日夜,一个来自尉氏县南曹乡荣村董姓村民的电力报修电话打进了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南曹乡供电所,反映家中无电。这户“特殊”家庭常年在武汉务工,春节前返乡,现正处于居家隔离状态。

尉氏县南曹乡已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接到报修电话后,南曹乡供电所负责人一边向公司领导反映情况,一边添加客户微信,通过视频通话形式,查找故障原因,最终确定是村民家电器负荷较大导致漏电保护和刀闸烧坏引起的停电。

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高腾飞得知情况后,立即向开封市供电公司领导汇报,在市公司领导的指导下,制定抢修方案。同时,向尉氏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汇报,县领导高度重视,安排县疾控中心提供疫情防护物资支持。

“有困难,党员先上,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防疫一线,必须挺身而出,发挥模范作用、做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飘扬。”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杨卫礼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日上午,杨卫礼和南曹供电所负责人王亮,携带材料和工具,及时赶到报修的村民家进行抢修。到达村民家前,两人穿上防护服,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进入村民家中,对烧坏的漏电保护器和刀闸进行更换,并对其家中的用电线路设备和电器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过40分钟的抢修,随着杨卫礼一声“送电”,村民家里的灯亮了起来,家中的电器运转了起来。

“作为电网企业,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是我们的重大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处处都是一线,我们理应积极作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为群众送去光明。”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高腾飞说。

在省、市电力公司、尉氏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精心开展电网调度,周密做好应急准备,千方百计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尤其是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障电力清洁取暖、扶贫、农民返乡过节等民生用电,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如今,像杨卫礼、王亮等一样奋斗在全县战“疫”一线的电力职工有140多名,让党旗飘扬在全县各个重要角落。(记者:孙清清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