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丨平顶山银行商丘分行多措并举助力战“疫”

2020年02月06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平顶山银行商丘分行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疫情,打好防疫攻坚战。

做好疫情防控部署。面对当前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分行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分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明确班子成员、部门、支行的职责任务,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人;建立疫情防控监控和日报告机制,条线主管行长通过电话家访详细掌握员工活动情况、家庭情况及解除人员范围,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采取家庭坐班的办公形式,利用微信群、协同软件、手机通话等线上形式部署、落实工作,必须确保24小时在线,随时响应政府、总行工作安排及客户需求;全面加强假期值班值守,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每天对值班室、电梯、过道进行消毒,确保信息畅通,并做好疫情上报工作。

全面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贯彻国家有关疫情应对决策部署,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公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卫生知识宣传、官方渠道的疫情报告公告,加强舆论引导,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广大员工及客户的自我防控意识和社会信心。

党员带头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党员带头、员工动员、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下发了《平顶山银行商丘分行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激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通知》,要求分行全体党员要冲锋在前,履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职责。同时要做好关爱帮扶工作,注重对群众的关爱帮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带来的负面影响。

畅通金融服务渠道。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商丘分行合理安排营业网点时间,保证自助设备正常运营,提高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个人消费者小额转账额度至人行规定的最高限额,安排业务办理人员提前通过微信审核开户资料确保客户只跑一次腿;分行第一时间进行宣传公告,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各种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客户出行,保障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保障物资供应储备。为安排好网点营业工作,做好网点安全防护,该分行迅速采购消毒用体温计、洗手液、84消毒液、医用酒精、口罩等物资,在网点营业前配发到各个网点,确保在营业后能够每天对营业场所、ATM机、柜台座椅等设施进行消毒,要求全体人员测量体温正常后佩戴口罩上岗,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科学调配现金资源。为确保现金供应充足,该分行科学预测各券别现金需求,合理调配现金资源,加大对医院、社区及应急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给,保障病人家属、医务人员及应急建设项目人员的工资和物资采购方面的现金需求。针对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的大额现金需求,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特事特办,满足需求。(蔡长伟 李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